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之五十八
日期:2023-06-2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6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媛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牢牢把握“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高校思政课老师要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学生头脑。

三要用党的历史经验教育青年学生。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牢牢抓住思想引领这个根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让广大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要用新时代的伟大成就鼓舞青年学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亲切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给当代中国大学生回信,对新时代大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举措,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高校思政课老师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教育强国梦。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高校思政课建设新篇章。

我们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