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2-12-09  作者: 来源:总站  浏览量:82


腾讯会议集体备课会

12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雪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

会议伊始,陈雪指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既要从宏观把握,也要在微观着手,不仅要全过程全方位的融入,还要结合课程特点和内容找准每个专题的切入点,创新教学方式和方法,使教材内容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得益彰接着教研室胡霄芳苏文生两位老师做示范其他老师也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融入纲要的各个专题进行了讨论和发言。最后,陈雪进行了总结,从两方面要求教师既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又要在课堂上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

此次集体备课会为全面系统准确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提供了有效经验和有力指导。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习,通过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材、融入课堂、融入学生头脑来切实提高思政课立德树人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