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2-12-10  作者: 来源:总站  浏览量:24


腾讯会议集体备课会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2022年12月9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赵姗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参与。

    会上,赵姗首先明确提出学习贯彻和高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播火者”。既要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树标杆,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融会贯通学理论上做榜样,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还要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内容,深入思考各个教学专题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有机融入的精准对接要点,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接着,袁雅莎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及学习成果,提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要确保从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特色入手,明确本课程的目标在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需要聚焦“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政治站位,通过结合具体的案例和实践探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落细落小。最后,大家围绕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此次备课会,教研室全体教师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强化了使命意识,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全面、系统地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