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骨干教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13  作者: 来源:总站  浏览量:25

为充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带动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抽调部分政治坚定、理论素养高、具有较强宣讲能力的思政课青年骨干教师组成我校省级示范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在全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活动,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1117,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宣讲小分队正式开讲,此次宣讲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赵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赵姗副教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开展线上宣讲第一讲。赵姗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马克思主义行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重要论断,使青年学生深刻理解青春赛道需要科学理论的指导,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是对青年进行培根铸魂的奠基工程,是提高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专业化科学化水平的思想保障。

武香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武香俊副教授以“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为主题,从内在逻辑、外在表达、原因分析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强调大学生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把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刘丹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刘丹丹副教授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为我校学生作宣讲,宣讲主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宣讲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新时代十年成就推动我国迈上新征程,二是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三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四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是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刘丹丹号召广大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赵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姗副教授以“牢记‘三个务必’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方式面向郑州工商学院青年学子进行第四场宣讲。赵老师首先从历史继承性、现实针对性、实践指导性三个方面树立了牢记“三个务必”的历史意义;接着从品味理论含量、感悟实践力量、升华精神能量三个维度阐释了“三个务必”的价值追求;最后,从时刻保持接续奋斗的韧劲、时刻保持骄兵必败的警醒、时刻保持顽强斗争的意志三个层面号召广大青年勇于担当“三个务必”的特殊使命,做牢记“三个务必” 的斗士和践行“三个务必”的实践者。     

    三位教授的宣讲主题突出、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促进了青年大学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了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激发了青年大学生参与现代化建设的热情和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