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系列学习活动(五)
日期:2022-12-12  作者: 来源:总站  浏览量:35

腾讯会议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12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河南农业大学)负责人陈娱教授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纪岗主持。

    陈娱教授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的重要意义前提条件和基本要求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本科各门思政课的教学建议这三个方面,强调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握党的二十大对高校思政课发展的新境界新要求,全面学习、全面理解、全面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点以《思想道德与法治》这门课程为例,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的基本构想,通过挖掘问题链+道理链的认知线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灵活有机融入课程。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主渠道、教学主引擎、思想引领主阵地的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思政课教学中通过“接地气”的方式引领学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