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系列学习活动(七)
日期:2022-12-17  作者: 来源:总站  浏览量:207

腾讯会议专题讲座

    121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特邀郑州轻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闻英教授,开展主题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纪岗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闻英教授分别从一个“行”到两个“行”的逻辑思路、“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两个结合”的科学内涵、“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强调,对于思政课教师来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要做到两个“吃透”:一是“吃透文本”,二是“吃透学生”,这样才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深、讲透、讲活。

    本次讲座注重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提供了新视角,为全体教师做了一次很好的示范。

(图/文 :牛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