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说课比赛
日期:2022-12-17  作者: 来源:总站  浏览量:2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全方位融入到思政课的课堂教学中,同时为进一步提升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强化学院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17日上午举办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为主题的说课比赛活动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史昊冉老师正在进行说课

    本次比赛由各教研室组织,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教师们通过抽签决定参赛顺序,各位青年教师依据各自授课的课程特点精心备赛。在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都充分挖掘教材内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地融入其中,利用多媒体进行辅助说课,就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环节作了充分展示。参赛的青年教师们整体上教态自然大方、教学语言流畅、教学内容丰富,整个说课比赛充分展示了马院青年教师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马纪岗发表评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特别是让广大青年大学生准确理解和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分必要。作为大学思政教师,这既是自身的主责主业,更是党交予的光荣任务。这次说课比赛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更重要的是,此次说课比赛可以促进马院青年教师学习领会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同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而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大学生,让广大青年大学生以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