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10  作者: 来源:先锋网  浏览量:221


民主生活会现场


党委书记娄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校长郭德欣出席会议

2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娄赟、郭德欣、马纪岗、张新国、王莹、王覃秋、褚颜魁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娄赟主持。

会上,娄赟通报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代表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总结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对照六个方面,代表班子深入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党性修养、理论武装、进取意识、纪律意识等方面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剖析原因深刻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举措明确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效果。校长郭德欣从党建思政、校园建设、师资队伍、工作方式、长期规划、制度完善、稳中求进等方面对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在认真听取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后,积极作出表态。

娄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同志们思想认识到位、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深刻、开展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务实。他希望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能力、提振工作干劲,并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梳理问题、明确方向、完善措施,统筹推进整改落实;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更高质量党建引领更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以真抓实干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