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思政工作再提升——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建思政工作质量提升推进会
日期:2023-02-17  作者: 来源:先锋网  浏览量:237


党委副书记马纪岗讲话


会议现场

为加强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2月17日上午,我校于图书馆动感剧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思政工作再提升”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马纪岗出席会议,党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全校各党支书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陈荟宇主持。

党委副书记马纪岗讲话。马纪岗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董事长对党建思政工作的十点要求,总结了2022年学校党建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根据学校《党建思政工作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总体目标任务,分别对强基固本工程、培元铸魂工程、旗帜引领工程、先锋示范工程、文化铸校工程、守纪清廉工程“六大工程”2023年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阐述。马纪岗指出,2022年是学校党建思政工作初见成效的一年,2023年是党建思政工作向“省内领先”冲刺的关键一年,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组织上要周密安排,落实上要责任到位,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格局。马纪岗强调,要把党建思政工作质量提升作为抓手,与学校教育教学、迎评促建、后勤等工作深度融合,形成最大合力,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制定可行计划,实现目标管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采取新闻报道、言语评论等形式,深入宣传党建思政工作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的进展、经验和成效,及时的推广典型经验,持续营造浓厚氛围。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明晰了工作路径,提出了工作要求,为扎实推进学校党建思政工作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校党委与党委各部门、各党总支签订《2023年党建思政工作质量提升行动计划任务交办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