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褚颜魁为工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日期:2023-02-22  作者: 来源:工学院  浏览量:238

2月21日,校宣讲团成员、副校长褚颜魁在宇华讲堂作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的辅导报告,工学院全体辅导员、骨干教师代表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褚颜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结合学校和工学院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褚颜魁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成章,突出体现了新时代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学院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内生动力,推动教育内涵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高质量培养,努力把工学院建设成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高地。

褚颜魁寄语广大师生: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三是要保持强烈的家国情怀,求真务实,保持初心使命;四是希望青年学生要细照笃行,起而行之,踔厉奋发,做有理想信念、敢作敢为、脚踏实地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