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孟瑾莅临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3-03  作者: 来源:先锋网  浏览量:257


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客座教授孟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副书记马纪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根据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3月2日下午,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客座教授孟瑾,于图书馆五楼动感剧场开展主题为“踔厉奋发新时代,青年当自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党委副书记马纪岗主持会议,全校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总书记发言”“记录32次掌声”“105岁人大代表宋平发言”“偶遇外交部长王毅”,宣讲中,孟瑾结合工作实际,生动有趣地分享着自己参加二十大期间的经历,形象准确地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分享自己作为工人阶级奋斗者的喜悦与骄傲。通过总结“一个高举、两个发展”深度解读大会主题,并结合自身在工作岗位开拓进取的奋斗故事及所听所闻农民代表王霞带领乡村脱贫致富的故事阐述大会报告中十年来的“三个变化”,并精心总结十二字“隆重振奋、掌声如潮、紧张忙碌、节俭务实”,带领参会人员重温党的二十大大会盛况。

    孟瑾表示,党的二十大蓝图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历史事实和改革经验阐述“两个结合”的提出,党员只有做到“三个务必”,才能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才能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同时,作为党员要坚定信念和“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享受。

孟瑾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艰苦奋斗和坚持创新是积极重要性的,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拒绝躺平,以学习为首,加强专业技能的学习,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度理解并贯彻到实际的学习和工作当中,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自己。

马纪岗在主持时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深入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见行见效。

宣讲会结束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努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