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之三十六
日期:2023-05-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6

贯彻学习二十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兰考学院  潘 毅、范子璇


在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把民族理想融入世界理想之中。

过去五年的工作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过去十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十年;我国发展取得新成绩新特点,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当前经济社会领域风险隐患明显增多,我们党面临许多严峻考验。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带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做事”方法和实际成效。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践行职责使命,学习上努力钻研、持之以恒,谋划上直面问题、找准症结,落实上主动担当、锐意进取,全力推动学生心理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学深悟透在实践中检验

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感触颇多,收获颇丰,让我也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与思考。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我深刻认识到,一要原原本本学,抓住重点学,多种方式学,确保把原文读得精一些,把原味体会得深一些,把原理悟得透一些。二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学在前、走在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破解教育难题和瓶颈问题的担当者。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全年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查缺补漏,力争各项工作横向有突破、纵向有进步。四要立足当前教育工作实际,谋深谋实好明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二、不断反思,承担教育使命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培养者,我将以踔厉奋进的姿态,认真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育人为本,科教为业,我们肩负着伟大且神圣的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教师,应将志向作以奋斗的目标,凝练不朽的意志,赓续前人情怀,展示自信自强、立德树人、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坚守教育初心,承担育人使命。“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这是对教师的赞扬,也是对我们职业的认可,更是我们培育新时代人才的初心与本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教师,我们要精心“谋事”,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使课程、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学生诉求,工作落到细处落到实处,满足学生的需求

三、提升自我,做好心理服务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培养者,我将以新的形象指引时代新人。对待学生,要有耐心、爱心和责任心,注重学生的思想动态,学生的思想总会在不经意间被教师所引导,或在某一次谈话,或在某一节课。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教师是幸福的,我想说,作为心理老师我们则更幸福。每每授课结束,学生主动走进心理中心,这是对我们的信任;球场偶遇,学生在这样的场合主动来倾诉烦恼,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莫大的幸福;每次交流之后,辅导员反馈说“针对学生的问题我有了新思路”,这也是对我们的肯定;“姐,感谢在颓废边缘时您的不放弃,我现在已经是动力满满的华仔,您可以把我的经历讲给学弟学妹”,学长的经历确实能鼓励到学弟学妹,同样也鼓励着我,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前行的脚步。作为心理老师,传授知识是基础,引导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引导学生挖掘自身潜力去解决问题,引导学生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来应对挫折,这才是关键。我始终认为真正做到引导并影响学生是做教师最大的幸福。

四、明确职责,做合格引路人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培养者,我们应熟知教育之意义。教育是科学,科学的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献身。鲁迅先生说:“教育是根植于爱的。”这种爱要贯穿整个教育事业,教师应把爱洒向学生,并且真正做到“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如果说在教育事业中,什么最重要,我认为是热爱,因为热爱,我们可以排除万难不计得失;因为热爱,我们即使忙得连轴转也会幸福感爆棚;因为热爱,我们可以真正地做到心无旁骛地与学生在一起;因为热爱,我们在教育事业上前行的脚步才会更加坚定,也才会更加义无反顾。

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不是一蹴而就而是要长期坚持不断学习来完成的。在工作中要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学习和支部活动,在政治理论学习中不断汲取养分。同时也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在工作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使命职责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三观”。我们作为教师既要有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也要有道德情操这个灵魂之钙更要有扎实学识这个看家本领。

百年再出发,喜迎盛会向未来。我辈教师当以踔厉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努力扮演好自己在大事业中的小角色,穿越理想的星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自己本职最高光、最自豪的姿态认真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说话,用自己的工作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