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之三十七——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日期:2023-05-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9

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张茜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每次研读都有不同的感受,2023 年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个完整年,也是战胜新冠疫情后大干快上的第一年。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系统的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与我们的思想和工作很大的能量和导向性。

作为兰考学院教务科科长兼任机关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倍感责任重大,根据详细研读党的二十大全文的内容及架构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工作方向。

首先,抓思想教育建设。我们对接的大部分都是教师团队的工作,加强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政治思想教育引领至关重要,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渗透到教师的队伍的方方面面从而形成一种惯性思维是教师队伍思想建设的着重点,通过党支部内部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的二十大系列宣讲以及教师组织学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知识竞赛活动等全方位、多元化的去渗透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其次,抓基层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实干担当的教师团队。作为基层党支部干部要做到以身示范,带头学习党章,严明党纪党规,带头践行做忠诚干净担当、务实为民清廉、全面从严治党的先锋和表率。加强各方面学习的提升,努力锤炼又博又专的能力本领,在干具体事务性工作上体现高效率。积极深入年轻教师队伍中,时刻了解其思想动态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群众、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不同成分教师的教育考察,及时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实的实处,做好2023年的党建工作计划,结合教学工作安排,从课堂教学质量监控、教学材料普查、讲课说课等方面入手,贯穿高校课程思政的先进思想,做好评估年的准备工作。针对形势、任务和党员的思想实际,开展党课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先锋作用,结合本职岗位或学科专长,加强课程组教师专业融合度,鼓励年轻教师进行科研项目创新,倡导教师发挥主观能动性,尝试进行沉浸式、体验式教学;鼓励年轻教师抓重点、创新点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学科建设的理论研究。组织全体专职教师自愿参加的培训课堂,构建学习型党组织。让党员教师的优秀风气带动教师、带动学生,争取全覆盖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拿出成果说话。

最后,做好教学工作的宣传工作。不仅要学会干更要学会讲、学会宣传发展自己,不仅能站稳讲台上课,更能够结合实际工作作为中国故事、中国精神的宣扬人,积极发挥信息技术化技术,创新发展更加多元化的传播方式,加大涉及面,抓重点要点进行普及宣传,真正的发挥出为学生扣好第一粒纽扣的先锋人的作用。

我坚信,在校领导班子的坚强带领下,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牢记“三个务必”,坚决担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向前、拼搏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务实的作风,做好学生及教师的服务工作,争取能够新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