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之四十一
日期:2023-05-3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7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工学院  石佳雪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是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探索出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用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解决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治国理政等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将思想的伟力转化为实践的力量,无惧前行,再创伟业。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是基于对党所处历史方位、面临形势任务、世情国情党情发展变化进行深刻分析作出的重大论断,彰显了百年大党新时代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此,全党同志必须坚守“三个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保持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做好本职工作。

“六个坚持”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在新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推进理论创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篇大文章。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觉做到“两个结合”,贯彻落实“六个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就一定会再创新的辉煌。

回望100年来那段苦难和辉煌,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今天的幸福生活归根结底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来源于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来源于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来源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改革的春风吹绿了大江南北,各行各业朝气蓬勃,经济发展蒸蒸日上,高速铁路、载人航天、北斗导航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作为鲜活案例,培养青年学子的爱国情、强国志,共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