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之四十
日期:2023-05-3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3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工学院  崔起航


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群众砥砺奋进、奋勇前行的五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直播,我党所做出的一系列为民大事要事,我国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让人心情激动、心怀感动,我身为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员,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都应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力量。

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始终坚持学深悟透促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即“六个必须”,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报告中指出我们要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话,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

始终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其中之一就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正是因为有了斗争精神,我们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防疫抗疫的伟大成果,取得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才能一次次跨过急流险滩,一次次战胜困难危机,一次次赢得广大民心。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努力钻研,开拓创新。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敢于担当。持续当先锋做表率,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勇于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结合自身实际狠抓落实,时刻严于律己,紧紧围绕党中央,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不介路远、不辍前行,要有朝气、有担当、有情怀,勇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真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