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之四十三
日期:2023-05-3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4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商学院  鲁梦华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已胜利召开,报告生动回顾了中国过去十年发展的辉煌历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近两个小时的报告过程中,会场掌声不断。报告中那些令人温暖、催人奋进、直抵人心的话语,无不闪烁着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执着追求。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中提到“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是大家能真切感受到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等等,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句句说到了人们心坎里。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最新纲领性文件。

习近平报告中再次强调国家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第一位,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与关怀。

作为高校老师,我们要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人以礼,育人以德,以自己的人格影响学生人格,以自己高尚的品格去塑造学生品格,在课堂教学中育人,在科研活动中育人,在日常生活中育人。作为教师,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养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具体可以从以下方面来做:

锤炼品格。通过读经典、勤研习、多思考,夯实政治理论、学术理论基本功,以弘扬德行、为国兴才作为精神支点,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擅比较、多总结、深剖析,坚定“四个自信”;守正道、重内省、严律己、勤实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有效的实际行动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从而在增强学识、真抓实干中坚定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

终身学习。学习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提高专业技能最重要的途径,就是不断加强学习。作为教师,要做到理论结合实践,教学科研两手抓,用现代教育理论指导教学,深入进行教育教学理论和教学实践的研究。只有这样,才能拓展未知领域,增加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完善知识体系结构,以适应新的挑战,做一个“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