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之五十——我心自有云白山青
日期:2023-06-2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2

我心自有云白山青

工学院  徐一晗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鲁迅

春暖花又开,为梦济沧海

吾辈青年与时偕行,终日乾乾助恒昌。党的二十大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人类历史告诉我们,“时代的性格就是青年的性格,时代的精神就是青年的精神”。时代怎样,青年就怎样;青年怎样,时代发展和未来就怎样。“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他宣传奔走”在致友人书信中写下这番誓言的周恩来只有24岁。抗日救亡期间,在青石上刻下“保卫华北”这四个字时,陆平和赵德尊不过20岁出头。“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日记里决意走一条奉献之路的雷锋才21岁。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当代青年应当自觉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在祖国的万里长空上放飞青春梦想,拥有征服日月星辰的力量。

青春恰似火,奋斗正当时

不坠吾辈青云志,甘逆狂风暴雨行。青春生生不息,奋斗未有穷期。“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青年志愿者到喊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戍边英雄,从孜孜投身航天事业的科研工作者到拨亮乡村教育灯火的支教群体,无数奋进青年以事实和行动向世人说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涓涓不塞,是为江河源源不断,是为奋斗

生生不息,是为中国

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

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刺刀永不卷刃,我心自有云白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