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之五十四
日期:2023-06-2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0

心得体会

商学院  张雨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大会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完善大统战格局。从1921年建党之初我们仅有50多名党员,到现在我们拥有960多万名党员;从二十世纪初我国一穷二白、人民头顶三座大山,到现在我国GDP占全世界经济的比重达18.5%,尤其是这近十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30%以上,居世界第一位。我们党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绩来之不易,其中统一战线是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画大同心圆,为实现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多党合作的磅礴伟力。目标越伟大,使命越艰巨,越需要广泛凝心聚力,要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不断巩固和扩大团结面。

我国国旗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族人民、各民主党派大团结。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既是我们统战工作服务的基本对象,更是我们统战工作联合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积极密切联系各党派成员及所联系群众,根据各党派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善于运用新兴媒体等讲好多党合作故事、人民政协故事、统一战线故事,发挥好网络舆论引导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结合履职实践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增进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的和谐、团结,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汇聚起共克时艰、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不忘来时路,我们要争取获得更大胜利我们共产党过去能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总书记多次指出,坚持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做好自身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