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之六十五
日期:2023-06-2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2

心得体会

基础教学部  黄海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求作为教师的我们必须要守初心,担使命,努力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秉持身正为师,学高为范的教师理念,结合郑州工商学院诚信、勤奋”的校训和“好学、力行”的校风,发愤图强,努力向上,做好自身榜样学习先锋作用同时,以强烈的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立足行业需求,坚持育训并举,提升育人质量,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人才,落实自身作为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国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指导内化于心,外化于我们的工作中去。奋力争先、只争朝夕,怀揣着为国家培养人才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于我们教育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打牢筑实人才的知识根基,着力造就优秀人才,使其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奋发有为,在这个伟大奋斗的新年代中创造新的伟业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党员,我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这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努力耕耘,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用点滴行动去践行言传身教、去弘扬工商品格、去传承家国情怀,用真诚热爱为学生成长助航。

十五年,我见证了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民办教育发展的“黄金时代”,十五年也是郑州工商学院翻天覆地变化的十五年。从2016年的成功转设,到2023年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凝聚了全体郑州工商学院人的不懈奋斗和努力追求。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正式发布,对全国民办教育事业具有中长期指导意义,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民办教育的关心和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工作中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言传身教,立德树人,科研报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