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能力提升大讲堂第三讲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体育法》修订为契机,奋力开创体育河南建设新局面
日期:2023-01-12  作者: 来源:总站  浏览量:206

讲座主题


从勇均处长作报告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体育工作部署要求,体育学院于111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能力提升大讲堂第三讲,特邀河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科技处(对外联络处)处长、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理事从勇均为主讲人,开展主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体育法》修订为契机,奋力开创体育河南建设新局面”的专题讲座。体育学院名誉院长杨改生、院长王晓娜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王晓娜主持会议。

从勇均从六个方面进行报告:一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体育工作部署要求;二是简述原《体育法》基本情况;三是全面介绍新《体育法》修订的背景和过程;四是《体育法》修订的主要思路是从“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和问题导向”四个方面引入;五是介绍《体育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及特色亮点,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全民健身、青少年和学校体育、竞技体育等11个方面,从出台时机、弘扬精神、扩充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修订亮点;六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体育法》实施,扎实推进体育河南建设,持续抓好学习培训、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加快完善配套制度、加快推进体育河南建设等。

此次学术讲座的召开,使我校体育教师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新征程体育人肩负的使命任务,了解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今后我校体育工作的思路与重心,不仅提升了思想高度,开拓了学术视野,更为体育教师们立足本职,大胆创新,持续学习研究体育改革发展的新趋势提供了全新的思维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