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艺术学院举办新聘教师汇报音乐会
日期:2023-03-08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总站  浏览量:210

音乐会闭幕合影


音乐会现场

春阳抚照,万物滋荣。37由艺术学院主办,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音乐舞蹈教研室承办的“践行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艺术学院新聘教师汇报音乐会在宇华讲堂成功举办副校长王覃秋党总支副书记王桐瑞艺术学院副院长王鹏校督导贾文丰教授及现场千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音乐会音乐会由新闻传播教研室张小溪、芦昭主持。

音乐会主题以悸动萌生奔赴三个篇章表达青年教师悸动从教之心、萌生爱教之意到奔赴敬教之路上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蕴意音乐会选材广泛,形式新颖,各具特色。既有吸收外来的国外经典歌剧《女人心》《燕子》《图兰朵》咏叹调,又有取自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白头吟》《江城子》等,以表现古典和现当代风格艺术舞蹈《望舒》《从》《恰似你的温柔》节目以全新的形式探索中国音乐主题与西方音乐风格的交融性青年教师们用高超的专业技能,精湛的舞台表现充分彰显了扎实的艺术功底,为站稳讲台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

艺术学院在始终坚持“课程+思政”双轮驱动,时刻将党建思政内容融入日常教学活动之中。此次音乐会演唱了《玫瑰三愿》《故乡》《边境的小鸟》等表达对和平、友好的渴望与坚守。歌曲《永志不忘》唱出了对抗美援朝精神的赞扬,深情中透着坚定,致敬70年前英勇无比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重温那段浴血光荣的记忆。

此次音乐会是艺术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和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呈现。青年教师们用歌声赞颂峥嵘岁月,用舞蹈演绎时代华章。我们将乘着两会顺利召开的春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培养高质量人才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