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之四十七
日期:2023-05-3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2

心得体会

艺术学院  周晓萌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中国青年时指出“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坚定初心跟党走 勇做时代奋进者

“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初心跟党走,强化旗帜引领,把“两个确立”转化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力量。

二、感悟百年党史 回顾峥嵘岁月

从第一个共产党小组的诞生,到如今拥有千万信仰共产主义的追随者,从昔日血与火的较量,到今日春潮涌动、春色满园的华夏文明古国,从昨日迷茫中痛苦的寻找,到今天果断明智的选择。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一路风雨,一路拼搏,一路曲折,一路坎坷,一路跋涉,流尽了血和泪,我们获得了成熟的思考,咬碎了苦难和艰辛,共产党人获得了钢浇铁铸的坚韧性格。我们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武装起来的觉悟者,是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守护者,是人类社会发展方向的引领者,是最光明最正义最壮丽事业的奋斗者。

三、坚定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作为青年后浪的一员,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因为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充满实现民族复兴的能力和信心。青年人充满无限可能,唯有记住曾经的使命,担负起历史的重任,才能更好地在新征程上创造更灿烂的前程。

四、勇扛奋斗使命 艰苦砥砺前行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更应该向优秀党员学习,勇于冲在第一线,用自己的力量为人民筑成保护墙。“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以十分的耐心、充分的热心、满分的真心面对身边的人和事,向身边的优秀党员们学习,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努力推进工作创新,一心为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我们所处的是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充满希望的时代。广大青年更应响应“坚定地听党的话,跟党走,要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身的工作学习紧密联系起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把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