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之四十八
日期:2023-05-3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4

心得体会

兰考学院  戚红帅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十年栉风沐雨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中国共产党励精图治、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团结带领我们迈进了新时代。

一、敢为人先、坚定信仰

入党前自己对党的历史和发展知之甚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要加入什么样的组织,成为什么样的人,躺平、摆烂心态极为严重,2020年我看了一条简讯,20206月,中印边境上四位戍边官兵英勇牺牲他们其中一个和我同年入伍的老乡,一个甚至只有19岁,每当看到或想到他们的经历,满是心酸与激奋,这件事对我冲击是巨大的,从那时起我开始深入了解我党历史,随着对党的认识不断加强,入党的心越来越强烈那一刻仿佛找到心中的航标,奋勇向前驶去。

星霜荏苒,现在自己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现在我也常常想如果我身处在那个场景下我会如何去做,我是否有勇气能够做到他们做的,但自己也从当初的稚嫩慢慢成长起来,自己有着坚定的信仰,自己无比坚信自己能够担当起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坚定信仰,做赤诚报国的“有志”青年。

二、蓬勃向上、勤奋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庄严宣告我们进入了新时代、新征程,同时要求我们要继续奋斗,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我们这代人的历史使命,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而为实现这一使命任务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坚韧和顽强,锤炼专业本领。更要以“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的理想和信念武装自己、激发斗志,在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勤奋学习,做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

三、锐意进取、解放思想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面对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深刻复杂的形势下,创新、科技才是真正的强国之道,而我们作为迈入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要接续好接力棒,为科技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以锐意创新的勇气,解放思想,做开拓进取的“有才”青年。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奋楫笃行、臻于至善,我们要坚定信仰、朝气蓬勃,我们要锐意进取、勇立潮头,担当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